蓝月亮洗衣液

持续降雪🌨️

【超级制霸】从悄悄话想到的

#现背
#无差勿上升


陈立农个子比林彦俊高之后就特别喜欢从背后抱他,手臂把腰环住,然后下巴搁在林彦俊肩膀上,鼻子蹭在温热的脸颊上,可以闻到他身上的气味,五感告诉他,我正拥有这个人。

整个人靠在陈立农身上的时候,林彦俊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他的心跳,体温被两个人共享。被拥进怀抱里的感觉是很舒服的,他知道,自己被陈立农珍惜着。

但有一件事林彦俊不太喜欢——长个子的小孩太可怕了。林彦俊眼睁睁看着原本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小朋友越长越高,现在跟他讲话居然要微微抬头,crazy。

不过陈立农很高兴,他没告诉过林彦俊,他的上目线多无辜又多可爱。

但实际上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陈立农只能在记忆里搜刮关于林彦俊的一切——电子设备不OK,窄小的手机屏幕能记录下的东西太有限——他实在是太想念那个温暖柔软的人。

分离是常态,陈立农年纪很小,但擅长适应,包括分离,依靠通讯设备沟通的状态很快就可以习惯,但他不喜欢。就像喜欢巧克力但不喜欢胡萝卜,回答访问的时候可以说我选掉进水里,遗憾的是这里没有选择题,也没有一片湖或者一条河让他掉进去然后爬起来就可以见到林彦俊。他会想念,想念那双眼睛,想念鼻尖上的那颗痣,想念可以用双手环进怀里的那个人。

林彦俊是一个称职的哥哥,从在大厂的时候就是。温柔这个词好像很白烂,可是陈立农想不到还有什么别的词汇可以用来形容那个人。温柔是种气质,或者说气场,也是林彦俊的禀赋,他常常暗自惊叹,那么多曲折的经历无法带走林彦俊的棱角的同时也没能抹杀他的温柔,这是林彦俊藏在身体里的坚韧。

也许是不擅长,也许是不想,总之林彦俊很少用言语表露自己的善意,他的温柔是无声的。陈立农是个善于观察的小孩,谁的真心谁的假意,他全都知道,所以林彦俊的好,他一点也没有错过,林彦俊有多喜欢他,他也知道。

口袋里揣到融化的巧克力,覆在泪湿眼睫上的手,还有和咖啡一起摆在收银台上的牛奶,后来变成两罐牛奶。还因为陪他一起喝不小心被拍到以至于留下一张堪称黑历史的表情包。林彦俊说自己的技能是忘东西很快,但这件事林彦俊记了很久。

你看吧,他就是在记仇,他又在我背后讲我幼稚——我就不会,林彦俊是笨蛋,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跑题了,幼稚又怎样,还不是两个人一起喝的,其实是怕我长太高吧这个烂人,能怎么办,我不喝牛奶就是了——换成别的甜甜的饮料也可以。

其实林彦俊记得的不止这个,他记得超级农农,记得大厂宿舍的夜晚,记得下铺传来的男孩隐忍的啜泣,记得落在脊背上的那双手,记得去全时的路上沉默的陪伴。那些相互支撑的时刻他从来都记得。

被问到对陈立农的印象的时候,林彦俊脑海里一下子就出现那个吸溜吸溜嘬牛奶的瓜皮小孩,可是他现在牛奶也不再爱喝了。关于错过的时间,林彦俊不是不遗憾的,他想象的出道生活是再累再难也并肩作战,没想到出道只是一个光鲜的开场,他们有共同的头衔,却只能单打独斗,原来还是太天真。

在分开的时间里,陈立农长的哪只是个子呢,全世界都在推着他们成长,他身在其中,有多了解就有多心痛。但归根结底成长是件好事,有了收获就不算白白受伤,只是在他这里,他想陈立农还可以做个傻傻的小朋友,得到的全部都是爱。

手机亮起来,通话请求,来自“立農”。

“阿俊,你又讲我幼稚哦!”

“我明明有夸你成熟,不要耍赖哦陈立农”

“好吧,原谅你了——你穿毛衣很好看诶,好想抱抱看,肯定很舒服!”

“话题换很烂”

“才不是,我很认真,我很想阿俊,想抱你也想亲你”

“......”陈立农的直球听一万次也接不住。

“阿俊干嘛不讲话?”

“你很肉麻”

“阿俊不要害羞,想我可以直接讲出来哦,我会很开心”

“......就,一点点想而已”

“这样吗?可是我很想很想阿俊诶”

“知道了我要工作了你很烦人我也想你啦就这样拜拜”林彦俊自暴自弃。

陈立农眼睛弯成一条缝,林彦俊这个人,真的可爱到不像话。下次见面,我一定紧紧拥抱你。

评论

热度(16)